close

 

2014/1/20  DAY5

前導

旅行路線:嵐山野餐→野宮神社→竹林小徑→イズミヤ超市→返家

交通方式:京都市巴士

住宿地點:leopalace21 京都市北區西賀茂

美食饗宴:早餐(麵包+台灣茶包)、午餐(自製明太子飯糰)イズミヤ30OFF便當

今日費用:1,24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486  

來到京都已經第五天了,總算把生活瑣事都處理完,一般來玩的人都已經要回去了,我們才要開始跑行程,真的是太奢侈了(笑)

 

DSC_0492  

住家附近就是京都市巴西賀茂總站,從這裡出發的公車有1、9、37、特37,車次很多,所以不管去哪都很方便,光是這點就覺得,能住在這裡真好。

 

DSC_0479  

住家附近是棋盤式的住宅區,任性的想把所有的巷弄都走過,今天在路途中看到一顆柿子樹,繼昨天想偷拔高麗菜後今天又想偷摘柿子了(大誤)

 

DSC_0533  

因為公車月票最遠的距離可搭到嵐山,貪小便宜的我們決定先跑傳說中的嵐山,一睹它的風采。

從西賀茂搭公車到嵐山大約1個小時半,需轉一次車,經過「嵯峨小學校前」站後,便進入了嵐山觀光街道的勢力範圍了,沿路上滿滿的觀光人潮,還有修學旅行的高中生。

 

DSC_0496  

因事前沒做足功課,以為嵐山是個偏遠的幽靜山中,沒想到一個轉彎,害我以為來到台灣的老街,充滿密集的商店與排隊人龍。

看見那麼熱鬧的人潮,心裡開始驚慌應該在哪一站下車,最後在「嵐山」站下車(渡月橋旁),因為這時車上已經沒有什麼人了,就怕繼續坐下去會到奇怪的地方XDD

 

DSC_0514  

DSC_0515  

DSC_0517  

話說今天的天氣很不優,天空灰灰的,樹木也枯枯的,加上之前颱風桂川氾濫淹大,沿岸還有施工的設施,拍不出美美的照片呀(嘆)

 

P1260504  亂糟糟/攝

DSC_0506  

抵達嵐山時,大約已經中午左右,拿出早上準備好的飯糰,準備在桂川旁野餐,就在渡月橋附近拉!

飯糰製作材料:白米一碗、雞蛋一顆、明太子一條

製作方法:步驟一、 透早起來開火煮米。步驟二、回去睡半小時回籠覺。步驟三、打散雞蛋放入微波爐60秒。步驟四、把材料全部包起來,完成。

製作時間:35分鐘

特別感謝:感謝室友提供台灣耐用塑膠袋一只及可微波餐盒XD

 

DSC_0500  

你以為坐在河邊野餐很詩情畫意嗎?現實真相是冷到要告杯

京都的冬天,特別是下雨的時候,真的能讓人體會到什麼叫做「寒風刺骨」。(抖~~~~~)

 

DSC_0524  

DSC_0546  

DSC_0537  

聽說以前嵐山一帶,住了很多權貴人家,大概是去避暑的吧,春天的櫻花和秋天的楓葉似乎很迷人

可惜我們在冬天的時候去拜訪,除了寒冷之外,實在沒有特殊的感受呀

但看見在河邊釣魚的伯伯時,其實很想問,這邊可以釣魚嗎?還有到底是怎麼走下去的!

 

DSC_0572  

DSC_0570  

漫無目的的從嵐山公園又晃了回來,看到三條才1050日幣的毛巾?(不知道中文應該怎麼翻譯,總之是一條大小像毛巾一般的棉布,有各種花色,可以用來當頭巾、包東西等等)

室友想買來包便當盒,但慣性猶豫犯的他,始終選不到中意的那三條....

我說照著人氣前三名買就對啦(不負責任的建議)

 

P1260542   亂糟糟/攝

無聊的我只好玩起旁邊的雨傘,真的很有趣耶!傘面只要一噴濕,底下的圖案就會顯現,平常則是一般不起眼的素面顏色。

而且一支也是才1050円,要不是太大了,超想帶一把回臺灣的啦!臺灣怎麼沒有賣呢?生意應該會很好吧XDD

 

P1260543  亂糟糟/攝

其實主要的觀光景點都集中在嵐山公園的對岸,時間有限的人們,就別學我們硬要在寒冷的冬天走過空蕩蕩的嵐山公園了...

終於來到主要的觀光街道,首先看到的是嵐山火車站的友禪燈裝飾

友禪是京都的一種傳統藝術,利用染色技巧將多彩的圖案描繪於和服上,早期似乎因為製作費工,是一種高級的奢侈品

可惜我們不懂欣賞,匆匆一撇就趕往下個景點了

 

P1260545  亂糟糟/攝

說是下個景點,其實是跑去買冰淇淋,雖然人家說京都的抹茶很有名,市場上也出現很多相關產品

但我不得不抱怨,買到地雷的機會真是無敵大!!不管是抹茶口味的巧克力,還是我手上的這支

真是難吃讓我想哭,簡單來說,不論是口感或味道,吃起來就像霜狀乳液

我一度懷疑老闆是不是裝錯原料,還頻頻回頭看冰淇淋機!

寒風吹拂加上冰凍面霜的伺候,真的很想把它丟掉

可是嵐山沿路街道連一個垃圾桶都沒有,雖然一度身心冷到想要無恥的將它丟進花叢

但理智告訴我不可丟台灣人的臉!!只好臭著臉把面霜吃完!

害我冷到根本無心參觀,我的天龍寺呀!就與它錯過了,而且這樣一別,之後就再也沒來看它。

所以做為一個旅遊者呀,遇到景點就衝了,千萬不要心想下次下次,下一次也許就是一輩子了

 

P1260547   亂糟糟/攝

我們避開嵐山的熱鬧大街,往小巷裡逛,就愛這樣偽裝成在地人,自以為是的尋找私房景點XD

巷弄內的牆角到處可見縮小版的鳥居,我和室友胡亂猜測可能是某種通往魔界的入口或者神秘的結界

但聽說似乎只是避免流浪漢(?)或是狗兒(?)隨地小便的樣子(因為有神明在看?)

我的浪漫幻想整個就被破壞掉了啦!(笑)

 

P1260567  

隨便亂晃之下,好像又來到一個很了不起的地方

 

DSC_0581  

野宮神社位在知名的竹林小徑裡邊,但說實在的,我們是隨便亂晃闖進來的

因為當日的天氣很不好,陰陰冷冷的,剛踏入竹林時,根本沒想到這就是傳說中的竹林小徑,只覺得怪陰森的,有種進去了就出不來的感覺!!直到走完整個竹林,才發現我剛剛正在傳說中的景點呀!(冏)

 

DSC_0588  

拉回來說說野宮神社吧!我覺得在這邊拜拜很划算耶,能求姻緣、學業及安產,三個願望一次滿足(大誤)

這裡還有一個很有名的黑木鳥居,有名的點在身為鳥居的木頭沒有被剝皮,也許是這樣特立獨行的景象讓人倍感驚奇吧(ㄟ?)

 

DSC_0585  

野宮神社還有一個知名的理由,在於他被寫入源氏物語的故事中,紫式部描寫神社內綠色青苔所營造出的景緻為京都第一(怪不得路口看板放著一大幅庭院風景)

話雖如此,但其實我比較喜歡銀閣寺的青苔說....

 

DSC_0583  

野宮神社外面有好多載客的三輪車伕,我覺得他們好積極在介紹喔!超級害怕他們來跟我講話,就算假裝聽不懂日文,他們應該也會冒出幾句中文吧!

總覺得自己會被俊俏的帥臉及陽光的笑容誘拐而傻傻上車出賣錢包XD

特別是看見他們熱情的招呼之下,感覺連拒絕都是一件慘忍的事情(好啦!是我自己想太多XD)

總之因為想太多而躲得遠遠的我,只敢遠處偷拍來記念一下

 

P1260579  

就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地方,求開運、學業和姻緣

把寫上願望的紙張連同硬幣放入水中,如果紙張可以沉下去就代表願望能夠實現。

默默覺得有種進行物理化學實驗的感覺~

 

DSC_0589  

發現臺灣一樂園大飯店捐獻的賽錢箱,雖然沒有聽過一樂園,不過看到臺灣的文字後,神社前方突然變得好本土XD

又默默覺得這是間很靈驗的神社,不然怎會有其他國家的捐獻物,而且還放在那麼明顯的地方,超妙的,該不會是捐了很多錢放在這廣告行銷吧!(我也太社會化了吧)

 

DSC_0591  

旁邊還有祭拜財運和提升工藝技巧的神靈,可以祈求的種類超多~~

 

DSC_0601  

安產的繪馬~很意外的祈福文字都是中文耶!台灣人大本營嗎?

 

DSC_0603  

唯一一張表現竹林小徑的照片,其實是要拍火車的(昏)

 

DSC_0614  

竹林小徑的尾端出現了一間很奇妙的餐廳?

但招牌說這裡是--日本第一小的美術館,若想進去得以飲食消費抵參觀費用

不過雜亂的擺設跟整個嵐山氛圍有種奇特的衝突感

默默覺得自己好像來到日本版的淡水街頭

 

DSC_0616  

大人+小人,其實是一家賣包包商店的看板,覺得很有趣

 

DSC_0620  

跑到嵐山車站是為了來看停駛中的嵐山小火車

 

P1260617  

3/1才開始營運,我們早就回去了,掰囉~

 

P1260613  

看的出來我在模仿什麼嗎?在空地旁或巷口經常能見到的警告標示,圖案似乎戳中室友的笑點,所以自告奮勇自娛娛人(明明是自己愛演XD)

 

P1260481  

ㄟ~~看完嵐山小火車就回家了!雖然歸途中歷經跑錯公車站牌,還有轉公車時跑去逛超市,花好多時間挑選煮飯鍋,還因為猶豫太久太晚,破戒買了超市便當,這些過程都因為太冷太累而沒有拍照記錄,只好以冰箱玉照做為今日旅程的結尾囉(ㄟ?)

題外話,選了一個多小時,最後還是沒有買到鍋子,喜歡的太貴,便宜的又太醜,中意又平價的卻好像不實用(笑),是我要求太多了嗎???鍋子好難買呀(ㄟ?我好像是出來玩的耶!怎麼變主婦了)

傳說中想買卻被勸退,乍看多功能超划算但仔細想想卻很白癡的鍋子在這裡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m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